香港增31402宗確診 當局指疫情或見頂並開始回落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3月10日訊)香港新增31402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快速測試呈報個案佔7012宗。衞生防護中心評估,確診由月初高峰逐步回落,疫情或已見頂,但呼籲市民切勿鬆懈。

單日新增31402宗確診,較對上一日少很多,主要是快測測試網上呈報的陽性個案由三萬多宗減少至約七千宗,而核酸檢測確診就有二萬四千多宗。

衞生防護中心評估,疫情開始有回落跡象。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過去大概四日幅度是介乎每日25000至30000個核酸陽性個案,趨勢似乎疫情高峰已見頂。第一,無再進一步上升以及開始見到回落跡象,大概每日經快速檢測陽性個案,以樣本日子來看,都是每日大約一萬宗,似乎是穩定、無上升,看回昨天數字甚至開始有些回落,我們對現在的疫情是樂觀,似乎有機會開始向下,我都在此希望市民千萬不要鬆懈。」

連續兩周疫情重災區,均是觀塘、元朗及沙田,當中觀塘過去一周個案仍佔整體近一成三。

另外,過去一日再有180名患者不治,並有101宗滯後呈報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逾60萬宗確診,死亡個案2937宗,死亡率0.49%,逾九成死者生前沒有或未完成接種疫苗。

醫管局說,知道政府已向中央提出請求,邀請內地醫療團隊提供協助,他們會全力配合。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醫管局會全力作出配合,相信內地醫療團隊參加抗疫工作,有助紓緩現時公立醫院醫護人手面對的人手壓力,攜手執行減死亡、減重症及減感染的抗疫目標。」

繼伊利沙伯醫院後,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周五起轉為定點醫院,專門接收新冠患者,可提供260張病床。

23歲女子違反強制檢疫規例被判監14日

一名23歲女子違反強制檢疫規例,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監14日。

該名女子早前獲發強制檢疫令,訂明必須在家中接受強制檢疫7日,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她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於去年10月4日離開檢疫地點,被控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

政府表示,截至今日,共有222人已因違反檢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時監禁最多14星期或罰款最高15000元不等,重申衞生署必定會對任何違反相關規例的人士嚴肅跟進。

【附名單】多區污水檢測結果陽性 政府將向相關人士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3月10日)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明日(3月11日)起陸續向以下地點約17萬名居民、於該區工作的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 觀塘區 — 坪石邨、彩福邨及彩霞邨
• 屯門區 — 香港黃金海岸、三聖邨、愛琴海岸、兆安苑、海景花園、青榕臺及碧翠花園
• 東區 — 富景花園、富欣花園、富怡花園、佳翠苑及曉翠苑
• 西貢區 — 茵怡花園、康盛花園、英明苑、欣明苑、景明苑及浩明苑
• 南區 — 鴨脷洲邨
• 元朗區 — 天頌苑、天晴邨及天富苑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www.chp.gov.hk/ratp/

於上述地區內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如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亦可致電政府「為污水檢測呈陽性地區内的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人士」所設立的24小時熱線2280 4772,以安排專人上門派送快速抗原測試包及/或鼻腔拭子樣本收集包,費用全免。

當局明天多處增設流動採樣站 冀早切斷社區傳播鏈

當局明日起會在啟德車站廣場露天廣場、長沙灣遊樂場、荃景圍體育館、粉嶺聯和墟遊樂場、天水圍天柏路公園及屯門蝴蝶灣社區中心,增設流動採樣站。

當局表示,鼓勵市民善用各區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等進行檢測,以達致「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盡可能及早切斷社區傳播鏈的目標。

當局表示,除了繼續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服務外,政府仍會維持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為「願檢盡檢」人士提供免費檢測服務,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機會。

【圍封行動】

青衣長亨邨亨翠樓、何文田愛民邨德民樓和黃大仙富山邨富仁樓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下午一時完成。

政府圍封屯門友愛邨愛曦樓強檢,目標明日約中午十二時完成行動。

牛池灣怡發花園圍封強檢,目標明日早上約十一時完成行動。

多幢大廈圍封強檢發現近千宗初步陽性個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