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計逾22.5萬宗確診 醫院、殮房人滿為患

確診病人被安置在明愛醫院外的空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3月1日綜合報導)香港第五波疫情升溫,每日確診新冠人數屢創新高,太平間也出現爆滿的情況,甚至連醫院也停滿了無處可去的遺體。港府表示,未來的兩三個月是穩控疫情的關鍵時刻。

香港新增32597宗新冠病毒確診,另外過去一日再多117名新冠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累計逾22.5萬宗確診。醫院殮房使用率已接近上限,衞生署表示,已向私營機構借位處理遺體。

再多34間院舍有人染疫,大部分是安老院舍,涉及249名院友及30名員工。這一波疫情已有約615間院舍有個案或爆發,超過3100名院友受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分析,二月份的確診個案最多人居於元朗,佔百分之12.7,其次是沙田、深水埗、觀塘及油尖旺。

而過去一日再有117名新冠患者離世,年齡47至99歲,大部分是長者,當中有86人未有接種疫苗。住院患者中,分別有57人及88人情況危殆及嚴重。

香港居民排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資料照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目前確診數字未必反映快速檢測結果;又指按上月個案分析,發現元朗有最多個案,其餘依次為沙田、深水埗、觀塘及油尖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