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0010宗確診呈報個案逾2萬宗

政府下午約4時30分圍封秀茂坪邨秀華樓進行強制檢測,目標是明日下午約1時完成行動。(政府新聞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2月25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0010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4宗屬輸入,其餘是本地感染。另外,昨日有21979宗呈報個案。

截至昨日,累計有420間院舍受感染,涉及超過510名員工及及超過1500名院友。

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過去24小時再多47人因受感染而離世,包括27男20女,年齡介乎9至100歲,包括昨日公布離世的9歲男童。在昨日離世的47名病人中,有27名病人來自院舍,其中4人曾接種兩針,1人接種1針,有42人並無接種疫苗。

另外,醫管局補充滯後數字,本月21至23日有12名患者離世,年齡由45至95歲,由第五波疫情至今,有314名病人在公立醫院離世。

昨日被圍封檢測的長沙灣麗翠苑麗柏閣,有1957人接受檢測,發現228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和10宗檢測結果為不確定的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現時伊利沙伯醫及廣華醫院嚴重擠迫,絕大分是年紀較大及身體狀況較差的長者,呼籲輕症者避免到急症室或召喚救護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與國家衞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舉行視像會議,就新冠病毒治療情況作交流。衞健委多位官員及專家,聯同在港的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和多位香港專家亦有出席會議。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說,從流行病學模型看,疫情未見頂,仍是幾何級數上升,真正感染數字遠多於確診數字,雖然大部分是輕症,但當感染人數多,只要好小百分比需要醫護照顧,數量亦會很多。他強調,已提醒有關設施的人員,未來兩、三個星期,或有一些情況未必穩定的長者可能轉到這個隔離設施,因為當感染人數多,醫院需要分流。至於死亡率,梁卓偉說,早前已說過,於高峰期時不排除每天死亡人數或達三位數字。

香港大學宣布,為配合政府的新防疫措施,由下星期一起,分階段實施疫苗通行證,而校園只會對外開放5個入口。

香港郵政表示,由於有郵務人員初步確診新冠病毒,元朗郵政局包括郵政信箱大堂、沙田中央郵政局及荃灣郵政局需要關閉至下周一。其中沙田中央郵政局郵政信箱大堂將於明日重開,而荃灣郵政局郵政信箱大堂則於下周一重開。另外,協調道郵政局包括郵政信箱大堂亦需關閉至下周二。

保安局成立的抗疫特遣隊,負責管理社區隔離酒店等工作,特遣隊總監李建日表示,現時已有1000名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形容參與的反應踴躍,如果計劃再擴大時,可能需要邀請更多額外人手參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