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前進至基輔外圍 烏軍炸毀橋樑阻俄軍坦克推進

  1. 澤連斯基:導彈攻擊了平民區

    Image caption: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周五(2月25日)清晨發表全國講話。
    俄羅斯向烏克蘭採取的軍事行動踏入第二日,烏克蘭首都基輔早上傳出多下爆炸聲,西部城市利沃夫亦響起防空警報。

    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俄軍當地星期五凌晨4時左右,再次發動導彈攻勢,針對軍事及平民目標,但俄軍被制止從大部分方向推進。澤連斯基說,俄羅斯遲早要就停止軍事行動與烏克蘭對話,越早對話,俄羅斯的損失越小。他認為,針對俄羅斯的制裁不足夠,世界正從遠處觀看正發生的事。

    外長庫列巴說,俄羅斯向基輔進行可怕的導彈攻擊,並將俄方行為與二戰期間,納粹德國襲擊烏克蘭相提並論。

    外電報道,美國防長奧斯汀星期四晚向國會議員表示,從白俄羅斯進入烏克蘭的俄軍,距離基輔只有大約32公里。

    他還表示,俄羅斯的攻擊目標是軍方和平民地帶。俄羅斯此前曾表示,不以平民為目標。

    烏克蘭首都基輔在今天早晨傳出爆炸,包括一次似乎是擊中民宅的襲擊。

    俄軍前進至基輔外圍 烏軍炸毀橋樑阻俄軍坦克推進

    戰爭打響後 烏克蘭民眾徹夜在地鐵站內避難

    俄羅斯向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第二日,俄軍推進至首都基輔外圍,已經控制基輔附近的切爾諾貝爾核電廠。

    基輔附近凌晨開始傳出多下爆炸聲,持續至當地早上。有報道指,基輔遭受導彈攻擊後,市內響起防空警報,烏克蘭政府要求市內民眾前往避難場所。目擊者表示,烏克蘭軍方在基輔上空擊落一架飛機,墜落民居。美國表示,基輔已經被俄軍重重包圍,原本部署在白俄羅斯的俄軍部隊,已推進至距離基輔約20公里。

    俄軍坦克已抵達基輔周邊,烏克蘭軍隊炸毀通往基輔一座橋樑,阻止俄軍推進。

  2. 目前的最新進展:烏克蘭總統稱破壞者已進入首都基輔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二天,當地時間早上7點半,幾十年來歐洲爆發的第一次大規模地面戰爭還在持續。最新進展如下:

    • 周五早些時候有報道稱,基輔上空發生了爆炸,一架飛機被擊落。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早些時候說,「破壞者」已經進入首都。
    • 此前,全烏克蘭各地的前線都發生戰鬥,東部哈爾科夫附近的戰鬥最為激烈,但在北部以及南部黑海城市奧德薩附近也有戰鬥。
    • 一場戰鬥發生在北部具有放射性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該電站落入俄羅斯軍隊手中。美國稱有烏克蘭士兵在那裏被扣為人質。
    • 數以萬計的烏克蘭人正在逃離前線的城市,前往西部較安穩的地區,許多人甚至在波蘭和羅馬尼亞的邊境上尋求安全。
    • 但大多數烏克蘭人留下來,躲在地堡和地下地鐵站裏。
    • 一項總動員令已經發出,命令所有能夠攜帶武器的公民保衛自己的國家。
    • 歐盟、澳大利亞和日本在周五公布了針對俄羅斯銀行、公司和寡頭的新制裁。
    • 西方國家也承諾向烏克蘭部隊提供援助和軍事物資。
    • 法國總統埃馬克龍說,他打電話給普京,要求他結束攻擊,電話是「坦率、直接、迅速的」。
    • 在俄羅斯的數個城市裏,數千人在街頭抗議開戰的決定,數百名示威者被逮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