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患者在家等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多項措施應對疫情

林郑月娥表示,中央没有指示香港需要「封城」,亦无就抗疫任何一项措施作出指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估計,目前可能有3萬名確診或初確人士在家等候入院或社區隔離設施,她承認隔離設施嚴重不足,但隔離仍是政策目標,儘管能力暫時未夠,正全力建設。
林鄭月娥表示,預計2月社區隔離設單位由約5000個倍增至12000個單位,分別來自竹篙灣、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未入伙的3幢公屋。

她預計3月內可分階段增加16000個隔離設施單位,主要來自社區隔離酒店及啟德郵輪碼頭改裝的單位。

林鄭月娥說,已敲定5幅土地興建隔離設施,包括私人發展商無償借出土地及政府土地,最大一幅是落馬州河套區原本發展創科園的土地,會動用東面的土地,由於接近深圳,內地支援更方便。當局也有繼續跟不同發展商及慈善團體等商討中。

林鄭月娥已要求各政府部門,若有自己部門的公務員或人員,自行尋找自己的隔離設施,不希望公務員確診會與市民爭用設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中央沒有指示香港需要「封城」,亦無就抗疫任何一項措施作出指示,而是支持特區政府負上主體責任,但在過程中,中央與本港有交換意見。

政府宣布在3月進行全民強制檢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的檢測採樣員及實驗室化驗能力,需要中央支持,目前已有百多名內地採樣人員協助,若果沒有足夠的實驗室化驗樣本,將要由內地協助,強調當中不涉及私隱問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在疫苗接種率方面,現時合資格人口的第一針接種率為86.4%,第二針為76%,已打第三針有149萬人,她表示,當局目標在3月初將第一針接種率提升至9成、3月中將第二針接種率升至8成,專家原則上同意將第二針與第三針相隔的時間,由現時的6個月縮短,衞生署稍後會公布。

香港的新冠疫情越趨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多項措施應對疫情,重點如下:

●政府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包括國際學校,本學年提早3至4月放暑假,以應對疫情,專上院校自行安排。

●政府指提早放暑假後,本學年最後一天上課日為8月12日。

●政府料下月起將推行全民強檢三次,設幾百間檢測中心,根據出生年份分批進行,每次強檢之間須每日進行快速測試。

●政府指目前有5千個隔離設施單位,月底前可增至1.2萬個,三月可再另外增加1.6萬個,包括酒店和啟德郵輪碼頭。

●中央將支援本港在落馬洲河套區建醫院治療新冠病人。

●現時所有社交距離措施維持到4月20日,部分範疇會收緊,如午市堂食同枱人數、戶外豁免戴口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冀四月中學童提早放完暑假開課,能達到九成新冠疫苗接種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