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醫學院推算若不封城 下月高峰單日逾18萬人染疫

香港大學醫學院表示,若香港維持現有社交距離措施,不實施類似封城措施,推算疫情高峰期在3月初至3月中出現,一日會有超過18萬人感染新冠病毒,約2800人需要入院,到3月底一日約有100名患者離世,5月中累計超過3200人離世。

香港大學醫學院早前曾進行流行病學模型推算,指政府若維持社交距離措施,疫情高峰期預計在3月中至3月底出現,一日約有2萬8千人確診。

醫學院發表最新報告,認為當時高估社交距離措施成效,若不進一步收緊措施,例如實施封城,第五波疫情的走勢難以有大幅度轉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二月二十二日)在添馬政府總部會見傳媒。1

政府宣布,推行全民強制檢測,全港市民要下個月進行共三次核酸檢測,按出生年份分批檢測,如果沒有檢測,當局會提出檢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目前可能有3萬名確診或初確人士在家等候,承認隔離設施嚴重不足,正全力興建社區隔離設施,未來會增加幾萬個單位,包括動用落馬州河套區的土地,鄰近深圳,內地支援更方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