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母案」續發酵 傳深圳前市委書記厲有為賦詩《戰徐州》聲援鐵鏈女

中國江蘇省徐州農村八個孩子的母親長期被鐵鏈鎖頸一事,震驚中外。(視頻截圖)

江蘇徐州「八孩母親」事件愈演愈烈!網傳深圳前市委書記厲有為賦詩《戰徐州》聲援,「史實休遮掩!惡行必追究!全民戰徐州,曙光在前頭!」,獲網友紛紛點讚。不過,上述消息尚無法得到證實。

84歲的厲有為在1993年至98年擔任深圳市委書記,銳意改革。網傳他在微信朋友圈發布《戰徐州》一詩:「劉邦戰徐州,漢室天下留。蘇軾戰徐州,紀念蘇黃樓。我軍戰徐州,淮海大捷收。網民戰徐州,徐州已蒙羞。天道不可滅!民心不可丟!史實休遮掩!惡行必追究!全民戰徐州,曙光在前頭!」

儘管徐州當局已就「八孩母親」事件作4次通報,並承認涉及拐賣人口,但提供的信息前後矛盾,被鐵鏈拴在破屋的智障母親,真實身分更至今未明。江蘇省近日宣布成立調查組徹查事件真相,並承諾嚴肅追責。

有網友稱讚《戰徐州》「好詩」,「向老人家致敬」,但此詩疑因「審查」未能大規模傳播。也有兩名志願者前往江蘇豐縣,試圖探訪並幫助「八孩母親」,卻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拘留。網名為「我能抱起120斤」的女志願者在微博中表示,兩人接受超高強度的「提問」,無論吃飯、上廁所及睡覺,都有專人盯守。她又在微博中上傳了手肘有瘀痕的相片,並指是拘留期間被打所致。

《戰徐州》

劉邦戰徐州,漢室天留下。
蘇軾戰徐州,紀念蘇黃樓。
我軍戰徐州,淮海大捷收。
網民戰徐州,徐州已蒙羞。
天道不可滅,民心不可丟。
史實休遮掩,惡行必追究。
全民戰徐州,曙光在前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