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欲探訪“鐵鏈女” ,卻被擋在村外

中國江蘇省徐州農村八個孩子的母親長期被鐵鏈鎖頸一事,震驚中外。(視頻截圖)

1月11日,中國律師李莊在微博發表了一篇《豐縣行》的文章,講述他日前到徐州豐縣歡口鎮董集村探訪“鐵鏈女”和其八個孩子,卻被擋在村外的遭遇。文章發表後很快受到眾多網友關注,但微博原文很快就被刪除,文章截圖也被屏蔽。

北京律師李莊說:當局在路上設置了路障,村口設有一個用集裝箱改成的關卡。值班的村幹部查看他們一行的身份證並且進行登記後,以等待上級指示為由,拒絕讓車子進村。

之後,多名協警開着電動車趕到現場增援。李莊等無奈下打算折返,卻被一輛轎車堵住退路。李莊與村幹部發生肢體碰撞。與此同時,周圍出現大批可疑人物。

2022年1月下旬,江蘇徐州一名育有八名子女的母親,疑遭丈夫長期以鐵鏈捆綁鎖在非常狹小的房子內,而她姓董的丈夫連同八個子女卻住在另一間相對乾淨的屋子,形成強烈對比。其後鐵鏈女被揭發智力和精神有缺陷。

鐵鏈女事件震動海內外輿論,並引發外界對大陸人口販賣、地方官員對“超生”和虐待視而不見、農村女性地位低下等問題的強烈批評。過去一年,有網民因為聲援鐵鏈女被當局抓捕。前媒體人趙蘭健更因跟蹤調查事件而被迫離開中國。

鐵鏈女事件曝光已接近一年,但當事人的現況安危,甚至真正身份依然不明,部分輿論一直對當局公布的所謂真相存疑,認為事件另有內情,因此備受外界關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