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勞動婦女節 關注“徐州受虐八孩母”的力度沒有減少

國際勞動婦女節前夕,中國民間關注“徐州受虐八孩母”的力度沒有減少,更以多種形式展現。最新傳出有天津美術學院的學生塗鴉創作聲援受虐的鎖鏈女,但不到一天時間,塗鴉創意已被地方政府塗黑抹滅,創作者的微博也遭封禁。

今天是國際勞動婦女節,中國民間關注“徐州受虐八孩母”的力度沒有減少,更以多種形式展現。最新傳出有天津美術學院的學生塗鴉創作聲援受虐的鎖鏈女,但不到一天時間,塗鴉創意已被地方政府塗黑抹滅,創作者的微博也遭封禁。另一方面,曾趕赴徐州聲援鎖鏈女的志工再次傳出失聯的消息,外接擔憂可能遭警方帶走。

中國年輕人用創意表達對社會不公平的關心,仍有人持續發聲。新浪微博網名叫“Jorsin”的中國網友,就融合“自由、文明、平等與公正”的詞彙,繪出徐州鎖鏈女的頭像,創作“這個世界不要俺了”的塗鴉作品。

根據網上流傳截圖,Jorsin和網名叫“revos_one”的友人完成塗鴉作品後公佈在自己的微博上,他還留言指出,儘管自己有些害怕,但“馬上要婦女節了,所以我就覺得我要做點什麼,希望我不會被約談。”Revos_one則指出,“塗鴉人用自己的方式發聲,她不應該就這麼被遺忘。”

兩人都沒有指出塗鴉作品的地點在哪?不過,兩人上述發文都已經遭刪除,記者查看Jorsin的微博賬號已經顯示“因違反社區公約,該用戶暫時處於禁言狀態。”

網上有網民指出,他們是兩位天津美術學院的學生,記者無法獨立證實相關消息。而網上已有照片顯示,兩人的塗鴉創意在一天內已經遭一片黑漆抹去,儘管仍隱約可見徐州鎖鏈女的頭像。

國際勞動婦女節前夕,中國民間關注“徐州受虐八孩母”的力度沒有減少,更以多種形式展現。最新傳出有天津美術學院的學生塗鴉創作聲援受虐的鎖鏈女,但不到一天時間,塗鴉創意已被地方政府塗黑抹滅,創作者的微博也遭封禁。
 

另一方面,曾赴徐州聲援鎖鏈女的女志工,日前傳出她又遭警方帶走。

網名“鄰矛矛曌右使”7日在微博發文指出,網名“烏衣古城”和“我能抱起120斤”的兩位志工被徐州警方跨省追捕,她還標註了“江蘇政法”、也就是中共江蘇省委政法委員會的官方微博詢問,“已經第6天了,家屬還沒有收到拘留通知書,沒人能聯繫上她,也不知道她在哪個拘留所”,究竟兩位志工人在哪?

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前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各族各界婦女,以及港澳與臺灣的女性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