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花滑選手瓦利耶娃藥藥檢中發現陽性

瓦利耶娃(中)今年一月歐錦賽獲得金牌

俄羅斯花樣滑冰明星卡米拉‧瓦利耶娃(Kamila Valieva)週四(2月10日)像往常一樣出現在訓練場。幾小時前,有報導稱在興奮劑檢測中她有一項違禁藥物的結果呈陽性。

俄羅斯花樣滑冰選手瓦利耶娃藥檢中發現陽性,成為本屆冬奧會首例令人矚目的興奮劑事件。如果官方證實這一消息,到手的獎牌可能泡湯。

據報導,瓦利耶娃在冬奧會前提交的樣本中檢出違禁藥物”曲美他嗪”。這是一種治療心臟病的藥物。此前15歲的瓦利耶娃和她的隊友一起,為俄羅斯奧運代表隊(ROC)獲得了花滑團體自由滑冠軍。她還被認為是女子單人花滑金牌的有力競爭人選。

俄羅斯媒體週三最先報導了瓦利耶娃在藥檢中被查出陽性的消息。此前,2月8日的花樣滑冰團體賽的頒獎儀式被一再無故推遲,引發人們猜測,這是因為有選手的藥檢結果出現問題。

俄羅斯報紙《俄羅斯商業咨詢》(RBC)報導稱,瓦利耶娃的藥檢樣本是上個月她參加歐洲錦標賽之前送檢的。據《生意人報》報導,被檢測出的藥物是曲美他嗪,通常用於治療心絞痛和眩暈症。它可以加快血液流通並增強耐力,被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禁止使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