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選手娜塔莉‧蓋森伯格成為首位奧運女子雪橇三連冠

週二(2月8日),德國選手娜塔莉‧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在北京冬奧會女子雪橇比賽中奪冠,並成為該項目的首位奧運會三連冠得主。

在週二舉行的2022年冬奧會女子單人雪橇比賽中,34歲的德國名將蓋森伯格戰勝了其本國對手,以3分53秒454的最快綜合成績摘金,並打破了該項目的世界紀錄。

34歲的娜塔莉‧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週二奪得女子單人雪橇項目比賽冠軍,這是她第三次摘取這個項目的奧運金牌,並以奧運五金的總成績與德國冬季運動紀錄保持者克勞迪婭‧佩希斯(Claudia Pechstein)齊肩。

本週四,蓋森伯格還有望贏得自己的第六枚奧運金牌。這位九屆世界冠軍將與本屆奧運男子單人冠軍約翰內斯‧路德維希(Johannes Ludwig)和尚待提名的另一雙人雪橇選手參加團體賽。

2022年2月8日,中國北京延慶區,獲得2022年冬奧會女子單人雪橇金牌的德國選手娜塔莉‧蓋森伯格在頒獎儀式上。

令人欽佩的是,蓋森伯格2020年5月第一次作了媽媽,同一年年底就復出重新投入訓練。並於2021年獲得世界盃總分第一,並在世錦賽中奪得銀牌。此次北京冬奧會前,她認為自己的狀態並非最佳,並沒有將自己視為奪冠熱門。

去年11月,蓋森伯格還曾公開表示考慮過不參加北京冬奧會。之前在北京參加世界盃比賽的三週期間發生的事情讓她感到震驚:儘管測試呈陰,運動員仍必須接受隔離;只在訓練時才被許可離開房間;對飲食有顧慮;一次在坐大巴期間,數小時運動員們不準上廁所。蓋森伯格當時說,”我猶豫了很久,是否不再去北京,因為那些經歷實在太糟糕了。”

蓋森伯格說,對她來說抵制奧運會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如果我說我抵制這次奧運不去了,名單上會出現另一個名字,這無法改變任何事情。”她說,”在離目標這麼近的時候放棄,這不是一種選項。”

在奧運期間,她語氣變得更加溫和。她說,在疫情條件下仍能到中國來比賽,她對此深為感激。

不過蓋森伯格表示,她不會在離開中國之前發表任何對中國的評論。在她奪金第二天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記者問她是否對此次奧運開幕以來尚沒有人提出過有關中國人權的問題感到驚訝。蓋森伯格回答說,就此發聲有一個選擇時間點的問題。”你必須對在何時何地說什麼樣的話十分謹慎”,她說,”在我回國之後,或許有更多可以說的,但在比賽期間我不會說。”

22歲的德國選手安娜‧貝賴特爾(Anna Berreiter)獲得亞軍,俄羅斯選手塔蒂亞娜‧伊萬諾娃(Tatyana Ivanova)名列第三。

週二的金牌使蓋森伯格成為迄今為止唯一的一位奧運會女子單人雪橇項目三連冠得主。

另外,在雪橇項目歷史上,沒有一位女性比蓋森伯格獲得過更多的金牌,包括奧運會、世錦賽或世界盃比賽的金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