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尋常”的北京冬奧會宣告閉幕 意大利兩城市接棒主辦下屆賽事

北京冬奧會舉行閉幕式,這是開場「點亮」環節。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北京2月20日訊)為期17天的北京冬奧會,2月20日正式落下帷幕,當地時間晚八點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中舉行了盛大的閉幕儀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等出席。

開場表演期間,一批小朋友手持雪花燈籠玩耍,場地中央位置的北京冬奧會會徽逐漸成型及被點亮。現場其後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奏唱國歌。

91個代表團旗幟在「中國結」圖案襯托下進場,運動員代表之後亦入場,在閉幕禮上,兩位金牌得主高亭宇和徐夢桃將擔任中國代表團的持旗手。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場不同尋常的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德國籍主席巴赫稱”這的確是一次非同尋常的奧運會”,隨後正式宣告第24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結束。本次北京冬奧以其嚴苛的防疫措施以及人權問題引起了廣泛的討論。

閉幕式上熄滅主火炬環節。

當地時間21點37分,在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注視下,奧林匹克聖火正式熄滅。北京市長陳吉寧將奧林匹克會旗轉交下屆冬奧會意大利兩個主辦城市,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的市長。

北京市長陳吉寧將奧林匹克會旗轉交下屆冬奧會意大利兩個主辦城市,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的市長。

下一屆冬季奧運會將於2026年在義大利米蘭舉行。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發表的閉幕演說中,呼籲國際社會應學習運動員的”團結和和平理念”。東道主中國則在比賽結束之前,就已對本次賽事予以高度評價。組委會主席蔡奇稱”這是一次堪稱典範的成功賽事”。

在北京冬奧會的組織者看來,在建築精美的比賽場館中展開的109項激烈角逐,足以證明本次冬奧會的成功。此外,嚴厲的防疫措施,封閉式的比賽管理,也令組織者感到驕傲。過去四個星期內,北京冬奧會組織者共進行了170萬人次的新冠檢測,共發現437個陽性病例。

北京冬奧會閉幕式上,下屆主辦城市意大利米蘭與科爾蒂納丹佩佐文藝表演「雙城璧合·聚力聯輝」環節。(新華社)

嚴厲的防疫措施也使各國參賽者受到嚴格監控。封閉式比賽管理以及一些運動員在隔離飯店的經歷,使本屆奧運會也招致眾多批評。有人對將冬奧會主辦權交給北京提出異議。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宣佈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德國也沒有派遣官員出席奧運的開幕式及閉幕式。

以巴赫為首的國際奧委會高層則一再強調,不應將政治與體育混為一談。但與此同時,中國官方將安排一名維吾爾族滑雪運動員參加奧運火炬接力。北京奧組委發言人稱,有關新疆再教育營的報導純屬”謊言”。

挪威以16金排第一,德國12金排在第二位,中國取得9金4銀2銅,排在獎牌榜第三位,金牌和獎牌數目都創歷史新高,美國取得8面金牌排第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