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相愛一家人」小臺胞冬令營圓滿閉營

「鄉親相愛一家人」小臺胞冬令營圓滿閉營

【記者王輝丹/福州報導】「鄉親相愛一家人」二○二二年在榕(福州)臺胞子女冬令營日前圓滿閉營,本期活動為期三天,在福州臺灣會館拉開序幕,廿三位在榕臺胞家庭小學生參與學習和互動活動。由福建省臺聯、福州市臺聯主辦,以「鄉親相愛一家人」為主題,密切聯繫服務臺胞群體,增強在榕臺胞的歸屬感、幸福感。
福州市臺聯副會長楊軍在開營致辭中表示,一百多年前,臺灣學子們跨越海峽,入住福州臺灣會館,準備參加鄉試。今天,小朋友們也來到福州臺灣會館,參加冬令營。希望在這次活動中,小朋友們能快樂學習、互相幫助、收穫友誼,以後也能保持聯絡、相互促進,成為一生見證成長的好朋友。
三天時間裡,在臺灣會館、福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館、上下杭拎咖啡等地,孩子們通過互動講座、模擬訪談、實踐採訪、製作咖啡、登臺演講等體驗式活動,瞭解鄭成功為收復臺灣不屈不撓、奮鬥到底的愛國主義精神,學習中華忠孝文化、溝通禮儀和交流技巧,不僅增強了孩子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激發了孩子們的民族自豪感,同時通過零距離體驗實踐採訪、演講,加深了孩子對父母的理解,讓他們從小培養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塑造良好的意志品格和活潑開朗的性格。
在福州臺灣會館,小朋友們邊聽講解邊做筆記,瞭解兩岸血濃於水的歷史,感受兩岸一家親的溫馨溫暖。在臺青郭屹凡創辦的咖啡店,小臺胞們認真聽著咖啡師的講解,親自沖泡、拉花,乾淨無邪的臉龐,優雅幹練的姿勢,香濃的咖啡成為他們最甜美的回憶。
三天時間匆匆而過,但孩子們已結下了深深的友誼,聚在一起嘿個不停。休息時,在祈福架前,紛紛寫下了心得、感言。閉營式時,小朋友們輪流上臺演講,為家長們講述這段美好和快樂的時光。儘管相聚時光短暫,但會永遠印刻在他們的記憶中。

圖說:「鄉親相愛一家人」二○二二年在榕(福州)臺胞子女冬令營活動小臺胞們歡樂相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