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電視轉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收視率創歷史新低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

北京冬奧會4日晚間舉行的盛大而華麗的開幕式,對於美國NBC電視來講卻成了夢魘。NBC轉播北京冬奧開幕式收視率大幅下降,僅有1600萬收看者,創下歷史新低。

儘管今年冬奧舉辦地點是在亞洲,時差對北美觀眾並非有利,但相較同樣在亞洲舉行的2018年南韓平昌冬奧會的開幕式有2830萬觀看者,今年北京冬奧觀看人數直接掉了43%,也打破1988年卡爾加里冬奧會開幕式2010萬人最低收看紀錄。

NBC表示,1600萬是透過電視和所有平台的總觀眾的數量,若只透過電視收看,觀眾少於1400萬人。

NBC除了在自己的電視網、USA network和CNBC有線電視網、NBCOlympics網站和NBC Sports應用程序上進行直播外,還在Peacock的高級頻道直播北京冬奧會的開幕式和每一場賽事。

據報導,NBC在2014年和國際奧委會完成續約,轉播合約的金額達77億5千萬美元,合約效期到2032年奧運。

北京冬奧在美國創下收視新低,與許多國家實行外交抵制有關,並且在開幕前,美國和國際人權組織前往NBC總部和各地辦公室要求該電視公司停止轉播北京冬奧,並呼籲美國人拒絕收看冬奧會轉播。再加上新冠疫情對賽事造成影響,許多選手抱怨北京嚴格的檢測給他們帶來極大心理壓力,都反映在收視數字上,這讓付給國際奧委會高額轉播費的NBC面臨災難性的損失。

《雅虎運動》(Yahoo! Sports)專欄作家維策爾(Dan Wetzel)分析:NBC會有如此悲劇的收視率東道主中國是個嚴重的因素。維策爾更直言,在冬奧會開幕式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演講,更象是由共產黨所書寫的。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高度讚賞外國前政要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持和祝福,認為充分表明北京冬奧會得到國際社會廣泛支持。趙立堅又說,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和中國文化,踐行中方簡約、安全、精彩的承諾,也展現同為命運共同體的理念,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會為中國人民與各國人民搭建更多友好的橋樑、合作的平台。

趙立堅又強調,中方願與各方踐行「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國際奧林匹克格言,進一步深化各國人民之間的團結合作,為飽受疫情困擾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