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奪金 孫春蘭向國家體育代表團致賀電

中國隊選手奪冠後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向奪得北京冬奧會中國首面金牌的國家體育代表團致賀電。

身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孫春蘭代表黨中央、國務院致賀電,表示希望中國體育代表團認真貫徹總書記習近平「拿道德的金牌、風格的金牌、乾凈的金牌」的要求,以「使命在肩、奮鬥有我」的責任擔當,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努力取得精神文明和運動成績雙豐收,為祖國和人民贏得更大榮譽。

國家隊的短道速滑運動員曲春雨、范可新、張雨婷、武大靖和任子威昨天在混合團體2000米接力中,奪得中國參加本屆冬奧會的首面金牌。

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是北京冬奧會新增項目,是國家隊首個衝金點。國家隊在準決賽中排第三,裁判最終裁定美國隊及俄羅斯奧委會隊犯規,國家隊及匈牙利隊躋身決賽。

在決賽中,匈牙利隊和加拿大隊發生碰撞,雙雙退出冠軍爭奪,一度大幅領先的國家隊,險些被意大利隊逆轉,最終以2分37秒348奪冠,領先意大利隊0.016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