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64宗確診 疫情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一名18歲九龍城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學生,目前未找到源頭,他居於彩盈邨盈康樓,仍要調查接觸史。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27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6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本港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其中116宗屬本地感染,包括12宗暫時源頭不明個案,輸入個案則有48宗;特首稱逸葵樓如期明早解封和映葵樓夏葵樓後日解封;社交距離措施延至2月17日,停面授課至2月21日。

香港本地確診方面,有7宗懷疑是DELTA 變種病毒,大部分找到源頭,包括西九龍中心紅葱頭餐廳食客的家人、黃大仙新型像髪型屋客人及其密切接觸者、彩雲一邨長波樓住客、黃大仙豪苑第一座8樓住客;未找到源頭的是一名在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就讀的一名18歲女學生,居住在九龍灣彩盈邨盈康樓。

暫時源頭不明個案的12個宗個案,分佈在不同地區,包括2宗在何文田、3宗在大窩口,其餘住在旺角、土瓜灣、慈雲山、牛頭角、馬鞍山、天水圍、葵涌等,當中包括5名學生。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目前有7宗懷疑Delta個案,包括在西九龍中心「紅.蔥頭」食客的家人、黃大仙「新形象髮型屋」的顧客及密切接觸者,彩雲(一)邨長波樓及黃大仙豪苑的住客,另外亦有一名18歲九龍城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學生,目前未找到源頭,他居於彩盈邨盈康樓,仍要調查接觸史。

張竹君表示,源頭不明的個案居住地方較零散,包括何文田、大窩口、 慈雲山、旺角、馬鞍山、土瓜灣、牛頭角、天水圍、葵馥苑安葵閣。個案當中包括5名學生,部分在上網課,部分亦曾回校,包括馬鞍山的純陽小學、九龍城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及伯裘書院;部分是工作人士,包括是路政署工程監工、荃灣灣景花園保安主任、在長沙灣的泊車人員、九巴維修工人及外傭;另有部分患者是退休人士。

張竹君提到,目前長波樓感染個案涉及16個單位,包括22名住客及一名保安員,有60多個單位的居民要撤離檢疫;葵涌邨雅葵樓亦懷疑有垂直傳播,涉及09單位,要檢視是否需要撤離;葵馥苑安葵閣目前有3個單位受影響,有兩個單位涉及08室,要檢視有無關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