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八成法国人认为伊斯兰已向法兰西共和国宣战

中华时报/华闻社讯)法国10月21日在索邦大学为惨遭伊斯兰暴徒砍头杀害的历史教师萨缪尔-帕蒂举行国葬。马克龙指出,伊斯兰分子要拿走法国的未来,但有像帕蒂教师这样的英雄,他们不能得逞。1项民调显示79%的法国人认为,伊斯兰已经向法兰西共和国宣战。

历史教师萨缪尔-帕蒂因在课堂讲授言论自由展示伊斯兰先知漫画遇害,成为法兰西共和国价值的象征人物。在法国教师被认为是传承法兰西共和国价值观的人,而学校代表着法国的未来。所以,法国总统马克龙昨晚在帕蒂教师的葬礼上表示,伊斯兰分子想拿走我们的未来,但他们知道,像萨缪尔-帕蒂老师这样的“冷静的英雄”在那里,他们就达不到目的。

民调:伊斯兰向法国宣战

在历史教师教师萨缪尔-帕蒂上周五被杀后,据法国《观点周刊》今天10月22日引述民调显示,87%的法国人认为法国非宗教世俗原则处于危险中,79%的受调者认为伊斯兰已向法兰西共和国宣战。

这个民调是民调机构Ifop受两家法媒“是新闻”(CNews)和“南方电台”(Sud Radio )的委托做的。其中还包括78%的受调者认为,教师为解释言论自由的各种方式,而向学生们展示讽刺宗教漫画,是正当合理的。76%的受调者认为,在发生事件时,教师们没有得到其上级的足够支持。

在打击伊斯兰主义方面,44%的受调者信任法国极右翼国民联盟主席马琳-勒庞;只有40%的人对马克龙和他的政府有信心。

还有76%的受调者主张取缔已被法国当局盯上的伊斯兰激进团体CCIF(法国反伊斯兰恐惧症团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