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旧址两人遭砍 警方拘捕多人

(中华时报/华闻社9月26日法国电)法国总理卡斯泰(Jean Castex)和内政部长达曼宁(Gerald Darmanin)亲临出事现场。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 和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推文对法国人民表示支持。警方拘捕了18岁出生在巴基斯坦的主犯。另一名33岁的阿尔及利亚人被拘押,警方在调查他是否是共犯。最新消息,警方会再拘捕5名嫌犯。

9月25日上午11点45分,一名男子持砍刀在《查理周刊》原办公室大楼前袭击了两名媒体工作人员,这一男一女正在楼外吸烟。法国电视2台下属节目制作公司Premières Lignes主要负责人莫雷拉(Paul Moreira)告诉法新社记者,这两名工作人员的伤势很严重。

反恐检察官里查尔(Jean-François Ricard)对媒体表示,主嫌犯在巴士底狱广场附近抓住了不知具体住址的巴基斯坦年轻人。警方正在搜查嫌犯在巴黎远郊塞尔吉-蓬图瓦兹(Cergy-Pontoise)一个落脚地,目前没有嫌犯作案动机更多的消息。

法新社记者还表示,这名嫌犯有过前科,今年六月被抓的原因也是持刀蓄意行凶。另一名33岁的阿尔及利亚人被拘,警方正在调查他是否协助作案。为取证,警方封锁了砍人现场。

9月2日,巴黎一家法院对13名男性和1名女性进行审判,他们被指控在袭击发生前为袭击者提供了物资和后勤支援。庭审前一天,《查理周刊》主管Laurent Sourisseau在最新的一期周刊写道:”我们绝不会认输,我们绝不会放弃”。《查理周刊》重新发表了具争议性的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