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周五会见王毅 法国外长称中国既是“伙伴”也是“对手”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五将与来访的中国外长王毅会谈。法新社称,在中美关系异常紧张的背景下,中国外长本周展开欧洲5国之行。在王毅访法前,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周三发表讲话时称,“中国jishi我们的伙伴,也是竞争者及体制上的对手。”

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府周三宣布,马克龙将于周五下午巴黎时间15点30分,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见中国外长王毅此次会见是在法中“战略对话”的框架下进行。

王毅于本周二开始欧洲5国访问。在首站意大利,中意双方签署2项经贸合作协议,其中一项协议涉及意大利向中国提供天然气。

这是中国外长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外访。继意大利之后,王毅将先后到访荷兰,法国,德国及挪威。而中国在香港强推港区国安法前后,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都纷纷谴责中国在香港的压制行径。而北京则对法国等欧洲多国禁用华为5G网络建设表达不满。

据爱丽舍宫称,王毅在巴黎的访问行程,包括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王毅还将在法国国际关系学院(L’Ifri)发表演说。

勒德里昂周三在法国雇主暑期大学发表讲话时称,“中国既是我们的伙伴,也是竞争者及体制上的对手。”

勒德里昂表示,“我们的目标仍然是重新平衡我们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在这方面与欧洲特别是与德国保持一致,以更有效地捍卫我们的利益”。

法国外长强调,我们应从中国那里获得对等的市场开放,勒德里昂提到中国(对外国企业)一直实施许多限制性规定,如“强制性技术转让”和与中国公司“不公平竞争”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