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三世发表全国讲话 世界各地领袖和政要纷纷对英女王逝世表达哀悼

查理三世发表全国讲话承诺以忠诚及爱为国民服务

在全英国为女王辞世哀悼之际,继位的新国王查理三世周五发表首次全国电视演说,他对”亲爱母亲”伊丽莎白二世的”爱和奉献”表达感谢,并向女王毕其一生鞠躬尽瘁服务人民致敬;作为新国王,查理三世承诺将秉承伊丽莎白女王遗志,以坚定不移奉献精神对国家履行职责,维护英国国家核心的宪法原则。

伊丽莎白二世8日在居住的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辞世,享年96岁,73岁的儿子王储查尔斯继位成为新国王。白金汉宫宣称,国王查理三世将于10日上午10点在圣詹姆斯宫正式宣誓登基。他9日从苏格兰飞往伦敦,并发表了他作为君主的首次演说。

查理三世国王说,亲爱的母亲伊丽莎白女王陛下所啟发的”爱、钦佩和尊重”,成为她在位70年统治的标志,一直是他和全家人的榜样;女王一生的奉献精神,经历了变革和进步的时代,也走过欢乐和庆祝的时代,以及悲伤和失落的时代,赢得了世界各地人民的尊重、喜爱、钦佩和敬意。

查理三世表示,女王陛下”对人民的承诺从未动摇,并定义她的一生”;正如其王室家庭每一位成员都可以证明的那样,她将这些特质与温暖、幽默,和始终能看到别人最好一面的准确能力,结合在一起。

查尔斯指出,”无论您可能住在英国哪个地方,或世界各地领土疆域,无论您的背景或信仰如何,我(作為国王)都将尽力以忠诚、尊重和爱为您服务,就像我一生所做的那样”。

查理三世在讲话中还强调”捍卫宪法原则”。他表示,“我们的价值观将始终如一,保持不变”。他说,“正如女王本人以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所做的那样,我也郑重承诺,在上帝赐予我的时间里,我将维护我们国家核心的宪法原则。”

另外,威廉王子正式继承王储。英国王室宣布,威廉王子继承父亲的康沃尔公爵(Duke of Cornwall)衔头,其官方名号改为康沃尔及剑桥公爵。

周五下午,英国首相特拉斯在位于伦敦的白金汉宫觐见新任国王查理三世,这也是查理三世作为国王首次接见英国首相。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日傍晚6点多辞世,享年96岁,消息一出举国哀恸。从周四晚间到周五,白金汉宫外聚集成千上万名向女王致悼的民众,宫前林荫大道有数十名出租车司机自发列队停车向他们敬爱的女王致意,气氛肃穆哀伤。

另外在社交网络也涌现大量悼念女王的贴文,大批民众聚集到白金汉宫献花、唱国歌悼念女王辞世。

英国全国哀悼将持续十多天,体育和文化活动相继取消,百货公司决定关门歇业,铁路和邮政工人暂停了计划中的罢工。

法新社称,73岁的新国王查理三世继位,但他在民间受欢迎程度比他的母亲伊丽莎白二世要​​低得多。这位英国历史上登基时年龄最大的君主还面临国内严重的经济危机,英国脱欧后果以及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紧张局势等一系列问题。

世界各地领袖和政要纷纷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表达哀悼。

他们对女王深厚的责任感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以及幽默感和良善献上敬意。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发表悼文说,他将铭记 “一位心地善良的女王”,并称她是“法国的朋友”。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欧巴马)则说,女王“在位期间以典雅、优雅和不知疲倦的工作态度,让世界为之倾倒”。

曾多次与女王会面的奥巴马,在一份哀悼声明中说:“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被她的热情所打动,她让人们感到轻松自在。还有她将富有的幽默和魅力带入盛大的场合。”

女王与美国总统拜登和夫人吉尔拜登去年6月11日在英国康沃尔举行的G7峰会上。

现任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女王描述为 “不仅仅是一位君主——她还定义了一个时代”。

拜登在回忆2021年访问英国时称,女王“用她的机智吸引了我们,用她的善良感动了我们,并慷慨地与我们分享她的智慧。”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位期间会见了14位美国总统。

非凡的人格

荷兰国王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是伊丽莎白女王的第五个表亲。他说,他和马克西玛(Queen Maxima)女王怀着 “深深的敬意和极大的爱意”纪念这位 “坚定且睿智的”君主。

比利时国王菲利普(King Philippe)和王后玛蒂尔德(Queen Mathilde)表示,女王是“一个非凡的人物……在她的整个领导期间,表现出尊严、勇气和奉献的精神”。

2015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印度总理莫迪在白金汉宫。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则回顾他在两次访问英国期间与这位君主的“难忘会面”。

“我永远不会忘记她的热情和善良”;“在一次会面中,她向我展示了圣雄甘地在她的婚礼上赠送的手绢。我将永远珍惜这一幕。”莫迪在推特的发文说。

“令人安心的存在”

2011年5月24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白金汉宫举行的国宴上。

作为在位70年的君主,伊丽莎白女王经历了非同寻常的历史变化时期。这一点在许多悼词中可以看见。

正如欧巴马指出的那样,女王经历了“繁荣和停滞的时期:从人类登陆月球到柏林围墙的倒塌”。

爱尔兰总统希金斯(Michael D Higgins)对女王的 “非凡责任感 ”表示敬意,称其“在英国历史上占有独特的地位”。

他在一份冗长的声明中说:“她在位70年,期间包含了巨大的变化时期。在此期间,她代表了对英国人民的一种非凡的承诺”。

“这是基于现实主义,对当前事件重要性的保证,而非基于任何狭隘的历史概念。”

爱尔兰总理马丁(Taoiseach Micheál Martin)提及女王的统治是一个“历史性持续时间”之一,并将女王的去世描述为“一个时代的结束”。

他在声明中说:“她对自己的职责和公共服务的奉献是不言而喻的。她的智慧和经验确实独一无二。”他并回顾了她在2011年前往爱尔兰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许多“亲切的手势和热情的讲话”。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说,伊丽莎白女王是“在几十年的巨大变化中令人安心的存在,包括非洲和亚洲的去殖民化,以及英联邦的演变。”

在一份声明中,他称对女王坚定不移、终生致力于为她的人民服务表示敬意。世界将长期记住她的奉献和领导。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Isaac Herzog)也称女王在其在位期间看到了世界巨大的变化,但在这期间她 “仍是一个稳定、负责任领导的标志,是道德、人性和爱国主义的灯塔”。

虽然女王未曾访问以色列。但查尔斯、爱德华、威廉王子和已故的菲利普亲王(后者母亲就葬在耶路撒冷)都访问过以色列。

“伊丽莎白女王是一个历史性的人物:她活在历史中,她创造了历史。随着她的去世,她留下了一个宏伟的、鼓舞人心的遗产,”赫尔佐格写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