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區有人抗議警方拘捕黎智英等人 警方旺角噴胡椒噴霧

多區商場有人聚集,並舉起《蘋果日報》,抗議警方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

多區晚上有人聚集,抗議警方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警方晚上在港鐵旺角站E出口對出,截查多名身穿黃背心的人士,並向多名網媒記者發告票。

網媒「黑白新聞」的記者表示,警員向他表示只要沒有在政府新聞處註冊的媒體記者,一律都會票控,其所屬媒體雖然沒有在新聞處登記,但有在政府的「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註冊,過往警方亦有放行。

另一名網媒記者表示,自己本來獨自在場採訪,但警方將他和其他記者圍起,指他違反限聚令,批評警方限制新聞自由。他說,自己是該媒體首個被票控的記者。

晚上約9時半,旺角站外一批軍裝警員向彌敦道方向推進,之後警員忽然衝前,將其中一名身穿黃背心、揹著相機的男子制服,警方在該處一併截停其他身穿黃背心的人士,指要檢查記者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