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文件:绝不允许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及挑战中央权力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讯)全国人大会议在北京开幕,人大副委员长王晨讲解关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决定草案。

王晨在提交大会审议的文件指出,新形势下,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工作,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中央对特区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区高度自治权有机结合。要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制度建设和执法工作,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及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变形、不走样。

文件表示,决定是基于5项基本原则,包括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坚持依法治港、坚决反对外来干涉,以及切实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权益。

文件说,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绝对不能允许。同时亦要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区实施管治,支持香港特首和政府依法施政,任何违反法律、破坏法治的行为,必须依法予以追究。

而对任何外国制定、实施干预香港事务的有关立法、行政或者其他措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