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派包机接载滞留湖北港人回港 首班机下午抵港

政府今明两日派出4班包机到武汉,接载滞留湖北的港人回港,今日的两班机预计合共接载258人返港。首班接载滞留武汉港人返港包机,下午近5时抵达香港机场,有身穿保护衣的衞生署人员登上飞机。有乘客陆续罗机,登上停机坪的旅游巴。

政府今明两日派出4班包机到武汉,接载滞留湖北的港人回港,今日两班机预计合共接载258人返港。

首班包机有109人乘坐,包机下午约5时抵港,身穿全套保护衣的工作人员安排包机上的人士,乘坐由当局安排的旅游巴,在上车前以及在车上,都有工作人员讲解检疫程序,大约坐满一半的座位便开出,直接前往火炭骏洋邨接受隔离。

其余百多人会乘坐第二班包机回港,预计包机会在晚上9时前抵达。

首班机有109名港人,该批港人经过体温检测后由政府专车送去火炭骏洋邨接受14日检疫。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有1个人因为发烧被拒上机,目前难以估计有多少人会染病。

率团前往当地的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希望在评估风险后,尽快开展下一批行动,接载其他港人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