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各国“抗疫”招法频出 伊朗临时释放5.4万名囚犯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世卫组织消息,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0时(北京时间3日17时),收到各国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的世界其他地区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10566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海外各国也纷纷展开了各式各样的抗击手段。

意大利或建立新隔离区

由于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数量大幅上升,意大利卫生部门表示,他们可能会设立一个新的检疫红区,以遏制疫情蔓延。

目前疫情仍集中在意大利北部。其中,伦巴第大区是迄今为止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但疫情已经向南部蔓延,目前意大利的20个地区中,19个地区均已出现确诊病例。位于米兰东北部的贝加莫市出现了大量新增病例,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所长称,可能会在该市设立一个新的“红区”,以遏制疫情蔓延。

韩国研究团队发现病毒抗体

4日,韩国化学研究院称,由该院牵头的新型病毒融合团队(CEVI融合研究团队)已发现可以对抗新冠病毒(COVID-19)的抗体。该研究团队表示,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结构与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非典(SARS)的刺突蛋白结构非常相近,并已确认后者的中和抗体可与其相结合。

研究团队对生物科学预印网站“bioRxiv”上公开的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结构信息文件进行分析后预测,非典的2个中和抗体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的1个中和抗体可以与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相结合,预计这将对疫苗研发做出贡献。研究团队上月17日还从疾病管理本部获取了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并成功获取了核糖核酸(RNA)。

伊朗临时释放5.4万名囚犯

截止目前,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2336例,死亡病例达77例。为防止新冠肺炎在监狱中传播,伊朗临时释放了5.4万名囚犯。

伊朗司法部发言人埃斯迈利表示,超过5.4万名囚犯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后,已被临时释放。几名伊朗著名政治犯和英国双重国籍的纳扎宁·扎哈里·拉特克利夫将被允许出境。2019年年中,伊朗监狱人口约为24万,监狱内的医疗设施很简陋,且只为囚犯和警卫提供有限的消毒剂,这些消毒剂并没有得到适当分配,因此监狱内的传染风险十分高。

日本多部门开始实施远程办公和错峰出勤

截至当地时间3月4日上午,日本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00例,死亡病例12例。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大,日本中央政府的多个部门已经开始实施远程办公和错峰出勤。

目前,在日本政府的13个府省厅(警察厅除外)中,已经有12个府省设定了错峰出勤或在家办公的职员比例目标。希望通过尽可能减少拥挤时段的通勤和在单位的接触以防止感染。

一些机构和部门还设定了在家办公和错峰出勤的人数比例,其中,日本财务省、总务省、国土交通省等10个府省力争达到“总部职员的5成以上”、经济产业省达到“职员的8成”、农业水产省则仅约800人,占总部职员的六分之一。此外,复兴厅虽然设定了目标,但并不打算对外公布。

美联社于2月29日发表名为《随着病毒的传播,其他国家可以向中国学习》的文章,称如果没能真正理解某种疾病,也没有针对该疾病的药物或疫苗,那么隔离是遏制其传播的最有效方法。——“迅速采取行动,是至关重要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