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掀强震与海啸 国民党翻船 党主席领衔全辞

 

2020年总统大选及立委选举结果,国民党在总统大选大败,立委选举也惨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将承担败选责任,吴在稍后将出面发表谈话,承认败选同时,同时宣布即刻起辞卸党主席职务。中央党部包括两位副主席曾永权及郝龙斌在内的一级主管以上,也会共同负起败选责任,同步向吴敦义“总辞”。

据世界日报今天引述消息报道说,台湾大选总统立委皆惨败,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全辞。该报道说,2020年总统大选及立委选举结果,国民党在总统大选大败,立委选举也惨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将承担败选责任,吴在稍后将出面发表谈话,承认败选同时,同时宣布即刻起辞卸党主席职务。

吴敦义辞去党主席同时,中央党部包括两位副主席曾永权及郝龙斌在内的一级主管以上,也会共同负起败选责任,同步向吴敦义“总辞”。党主席、副主席、一级主管全部“总辞”,党中央权力中心将全面改组,除了党主席要进行补选,党务也将进入全面“看守阶段”。

该报道引述消息指,为了处理败选后千头万绪的党务再造,以及攸关党能否再起的党主席改选,党内将成立“看守小组”,相关成员目前仍在保密阶段。

依国民党章规定,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依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之顺位代理之,并于三个月内选举新主席,补足原任所遗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