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总统宣布人权日

 

为纪念国际人权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2019年12月10日为人权日。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9日发表文告说,联合国1948年12月10日通过《世界人权宣言》之后,世界各地仍有数百万人遭受不公正的监禁、宗教迫害和对人权的无数侵犯。本届政府视保护人权为己任,连续动用行政权力在世界范围内推动人权,维护宗教自由。本总统2017年5月签署行政命令,维护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更好地保护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所有美国人的权利;美国国务院今年7月主办第二届推动宗教自由的部长级会议,本总统今年10月也成为在联合国主持宗教自由会议的首位美国总统。

文告说,我们在庆祝人权法案的同时对以下真理表示认同,即人权得到法律保护时,世界各地的民众就能获得力量。美国一向置身于这种努力的前沿,也会永远支持个人自由,反对各种形式的压迫。

特朗普总统特此宣布2019年12月10日为人权日,2019年12月15日为人权法案日,2019年12月8日开始的一周为人权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就国际人权日发表声明。他说, 200多年来,《独立宣言》、《美国宪法》和《人权法案》,一直引导者美国促进人权和自由。

他说,今天,美国赞扬《世界人权宣言》中概述的普遍权利,并重新承诺保护和促进这些基本、普遍和根本的自由。 美国将永远坚定支持那些,为追求天赋人权和人的尊严,而奋斗的人们。

与此同时,蓬佩奥在人权日发表的另一份声明说,美国将采取行动打击腐败和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蓬佩奥说,美国在本周和上周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制裁计划”,宣布了72制裁行动。这些行动针对全球规模的严重侵犯人权和腐败行为,表明美国对破坏法制、无视国际公认人权、威胁国际政治和经济体系稳定的人采取行动,使其承担切实和严重的后果。

在人权日这一天,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和人权组织“维吾尔人权项目”在国会举行简报会,讨论新疆地区对维吾尔人进行的强迫劳动的情况,及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