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飯堂傳惡臭 廚房有食材生蟲

理工大學管理層到校園勸諭留守的人離開,希望學校能盡快修復及恢復正常運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校方若可成功游說留守者安全離開,由警方等人組成的安全小組便不會進入校園。

理大副校長衞炳江、楊立偉、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以及紅十字會人員約五十人,分隊進入校園,勸說留守的人離開。

衞炳江透露,已跟警方達成協議離開的人不會被即時拘捕,校方希望警方能早日解封校園,以便馬上復修,令大學盡快恢復正常運作。

校方指校園的衞生條件較早一天更差,期望日內可尋找所有留守的人。在理工大學飯堂,到門口已聞到一陣惡臭,入到廚房有些食材已經生蟲。

較早前,有留守的人表示暫時不會離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再次呼籲留守的人離開理大,如果校方成功勸說他們,由警方等組成的安全小組便不會出動。

林鄭月娥說,明白現時警民關係較緊張,在校園留守的人會擔心,強調不會採取刺激性手法。

警方重申,若留守的人要接受治療會以「醫療先行」方式處理,不會即時作出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