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新民黨區選全數落敗不等於亡黨

葉劉稱,中午十二時半到中環看牙醫,離開時獨自行經畢打街,遇上「和你Lunch」活動,「起初十分和平,有些女士還向我打招呼。後來在現場的記者發現我,便走上來圍著我採訪,過了不久更惹來一群為數上百、且非常粗暴的示威者。他們不斷向我指罵,言語十分不堪,還有示威者向我潑水」,最後由防暴警員護送她上的士離開。

新民黨在今屆區議會選舉派出28人參選,全軍覆沒。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不認為區選的表現等同要新民黨亡黨。她解釋,新民黨的候選人在多個區取得的票數,都創歷史新高,證明得到好多市民支持,又認為他們派出的候選人在選舉中的得票都接近4成,與建制派得票率相若,表現相當不錯,在太古東和海怡西的得票更是破紀錄,在東涌的候選人只是以幾百票之差落敗,強調會繼續努力培植新人。

至於她有無需要問責,辭任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會交由黨員大會決定。

葉劉淑儀以「囊括」形容建制派取得議席的成績,認為今次選舉結果,是區議會選舉政治化和立法會化的象徵,選民根據政治議題投票,但承認結果反映市民對政府有好大不滿,她呼籲新當選的議員多處理地區的衞生問題,又說任何選舉都有鐘擺效應,對手不會永遠勝出。

被問到會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葉劉淑儀表示,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不代表一定能勝出選舉,又點名前黨友田北辰是其中的例子,又說要勝選並不是這樣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