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婦女聯會辦傳統文化展演 林鄭月娥等人出席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5日訊)香港島婦女聯會今日(15日)舉行慶香港回歸25周年中華傳統文化展演「詩詞歌賦頌中華 灣區麗影耀香江」活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夫人彭玉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創科局局長、薛永恒、商貿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等人出席。

林郑在金鈴陪同下巡文化展館

此活動作為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官方認可活動,以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 「慶回歸」系列活動,以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為核心,匯集社會各界人士,齊聚一 堂,同寫書法,揮寫對家國的寄望和祝福,將中國傳統文化與市民愛國情懷相結合, 表達慶祝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之情。

 

林郑在金鈴陪同下巡文化展館

現場設置多個中華傳統文化展示區如:旗袍、茶藝、中醫、國學、沉香、漢服文化等,並邀請書法家施子清老先生、太極表演者李暉女士、慧妍雅集、中樂演奏家鄒倫倫女士、中國舞蹈家唐婭女士、香港武術運動員袁家瑩等多位著名人士擔任中華文化推廣大使並參與表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作為香港首位女行政長官,任內對提升婦女地位、促進女性參與社會事務不遺餘力,現時女公務員比例已佔整體四成,出任最高級別的常任秘書長更超過7成是女性,亦落實法定產假由10周延女至14周及多項保護婦女權益措施。

金鈴表示,希望服務各個層面的女性,讓更多女性的聲音被聽見。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表示,本次活動希望適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年,開啓愛國者治港,良政善治新篇章的重大時刻,秉持傳承中華文化,凝聚女性力量的初心,團結愛國愛港力量,致力於做好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推廣大使,講好香港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展望未來,希望服務各個層面的女性,讓更多女性的聲音被聽見,讓更多女性在社會上展示風采,同心建設美好的香港。

中樂演奏家鄒倫倫女士(左)二胡演奏家周翊(右)擔任中華文化推廣大使並參與表演。

香港島婦女聯會舉行「詩詞歌賦頌中華 灣區麗影耀香江」活動。

本次活動邀請到深圳市婦女聯合會和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共同合辦大灣區分會場,兩地同步直播,展示一 場集合中華傳統文化與新興文化的“深港同心文化展演”。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