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正在追捕记者 射杀记者家人

塔利班战士近日都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街头巡逻。

过去几天和几周,塔利班至少突袭了三名德国之声记者的家。阿富汗当地私人电视台Ghargasht TV的记者Nematullah Hemat据信已被塔利班绑架,阿富汗政府官员表示,当地另一个私人电台Paktia Ghag Radio的负责人Toofan Omar被塔利班战士盯上并开枪打杀死。

当塔利班持续在阿富汗当地强化其权力掌控之际,传出有一名德国之声记者的家人遭到塔利班成员射杀,另一名家庭成员也不幸受重伤。消息显示,塔利班正在挨家挨户搜查,试图找到这名记者,但这名记者目前在德国工作。

这名记者的家属最后得以逃脱,目前正在逃亡中。德国之声台长林堡(Peter Limbourg) 针对这起事件发表强烈谴责,呼吁德国政府采取行动。他说:“昨天我们一位编辑的近亲被塔利班杀害,这是难以想象的悲剧,这证明了我们在阿富汗的所有员工及其家人所身陷的严重危险。很明显的,塔利班已经对在喀布尔和各省对记者进行了有组织的搜查。我们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上个月,世界知名的印度摄影师丶普利策奖得主西迪基 (Danish Siddiqui) 在坎大哈去世,估计是被塔利班成员用子弹杀死。

8月2日,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两名疑似为塔利班成员的男子,开枪在街上杀死了常为德国《时代周报》翻译的哈姆达德 (Amdadullah Hamdard)。上个月,世界知名的印度摄影师丶普利策奖得主西迪基 (Danish Siddiqui) 在坎大哈去世,估计是被塔利班成员用子弹杀死。

在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在阿富汗面临高度危险的情况下,德国之声与德国报纸出版商联邦协会(BDZV)丶《时代周报》丶《明镜》丶德国广播电台丶德新社丶无国界记者组织丶《南德意志报》丶《法兰克福汇报》及其他媒体机构一起发表公开信,呼吁德国政府为阿富汗工作人员设立一个紧急签证项目。

在第一次的对外新闻发布会上,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想让国际社会放心,采取了和解的语气,坚持称妇女将被允许工作。他当时声称:“让我提醒你们,我们会原谅所有人,因为这符合阿富汗和平与稳定的利益。所有与我们对抗的团体都会获得原谅。”

但塔利班已经清楚地证明了这些声明的价值。因此,无国界记者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一次非正式特别会议,以解决阿富汗记者面临的危险处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