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組成臨時政府 最高领袖要求维护伊斯兰教法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17日在谈话中说塔利班希望与其他国家建立和平关系,并将在伊斯兰法的框架内尊重妇女的权利。.jpg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組成臨時政府,發言人沙欣公布部分臨時政府官員名單。(法新社)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阿富汗塔利班9月7日宣布成立新政府,新政府屬臨時性質,稱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發言人沙欣公布部分臨時政府官員名單。塔利班最高领袖阿洪扎达(Hibatullah Akhundzada)要求新政府维护伊斯兰教法。阿洪扎达从未公开露面,这是他在塔利班重新掌权后首度发布训示。

塔利班周二公布了他们未来政府的部分成员,该政府将由穆罕默德-哈桑-阿克洪德领导。塔利班首席发言人在喀布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塔利班的联合创始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被任命为新行政机构的二号人物。

据信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受到尊重,在塔利班各派中享有威信,是他领导了与美国人在多哈的谈判,导致外国军队从阿富汗撤出。

在周二晚间宣布的其他任命中,奥马尔毛拉的儿子毛拉-雅库布(Mullah Yaqoub)被任命为国防部长;而哈卡尼网络的负责人西拉尤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被任命为内政部长。

塔利班在多哈的谈判代表阿米尔-汗-穆塔奇已被任命为外交部负责人。

据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强调说:”政府并不完整,” 但他保证,塔利班承诺建立一个 “包容性 “的行政机构,将尝试 “从该国其他地区吸收任命官员”。

沙欣表示,阿富汗塔利班希望與以色列之外的世界各國,保持外交關係。

阿洪扎达在以英文发表的声明中说:“我向所有国人保证,这些人会致力维护伊斯兰教规和伊斯兰教法。”

他告诉阿富汗人,新领导阶层会确保“持久和平、繁荣与发展”,“人民不应离开这个国家”。

“这个伊斯兰酋长国对任何人都没有芥蒂…大家都将参与强化体制和阿富汗,我们将以此方式重建遭战火蹂躏的国家。”

阿洪扎达表示,塔利班会致力信守和伊斯兰教法不抵触的国际法、条约和承诺。

不过在塔利班巩固政权的同时,国内反塔利班的抗争活动仍未平息。一名医生表示,在西部大城赫拉特(Herat)的抗争中,两人遭子弹射杀,8人被射伤。

在被美国领导的联盟赶下台20年后,塔利班重新掌权,国际社会正密切关注着塔利班,并警告说它将根据塔利班的行动来判断它。

据塔利班发言人说,潘杰希尔 “安全了”,”没有战争。” 据塔利班承诺,尤其尊重妇女权利。据该报道,国际社会对塔利班在这一方面的承诺,称仍然不能令人信服。作为这种不信任的标志,最近几天,妇女活动家在喀布尔组织了几次示威活动,其他阿富汗人也加入其中,来谴责塔利班对潘杰希尔反抗的暴力镇压。

不过,据塔利班发言人说,最后一个武装抵抗政权的潘杰希尔,”现在非常安全,没有战争了”。 当被问及周六的示威活动(有时被塔利班武力驱散)时,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强调,塔利班士兵 “尚未受过管理示威活动的训练”,他并呼吁示威者提前24小时向当局发出任何集会的申请。

美國白宫發言人普薩基表示,美國無意急於承認塔利班作為阿富汗的政府,華盛頓的決定,將取決於塔利班未來所採取的措施,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將注視,華盛頓不設可能承認塔利班的期限,強調一切都取決於塔利班的實際行動。

俄羅斯外交部證實,俄方收到塔利班發出的出席宣佈阿富汗新政府組建儀式的邀請。

聯合國發言人表示,只有通過談判達成的具有包容性解決方案,才能為阿富汗帶來可持續的和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