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愛妳香港 2021新春音樂會」即將登場

「愛你愛妳香港 2021新春音樂會」海報

中華時報/華聞社3月18日香港報導) 「愛你愛妳香港 2021新春音樂會」這場以中西文化交融互動真摯感人的音樂盛典,即將于3月20日晚8點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據音樂會藝術總監鄒倫倫博士介紹,舉辦此次活動是希望為大家帶來全新的驅動力,召喚社會各界人士用慈款善念相互關懷與包容,用“愛”將我們心愛的香港再次凝聚起來,使香港再次恢復健康活力,重展繁榮風貌,再現我們心中最愛的香港。香港市民再次團結起來,攜手並肩互動團結,努力排除所有的困難,承接香港人獨有的刻苦耐勞,奮力拼博的“獅子山下精神”。

據了解,此次音樂會由香港奔向未來文化交流協會與香港國際音樂藝術學院共同推出的「愛你愛妳香港」新春音樂會。

「愛你愛妳香港」音樂會藝術總監鄒倫倫博士

此次音樂會藝術總監鄒倫倫博士表示,在這特殊的歷史時期,大家懷著對香港未來的憧憬與祝福以及對香港深深的熱愛,對藝術孜孜的追求,回饋社會,鼓勵青少年發憤圖強,不懼困難,用積極的態度在逆境中樂觀成長,並在艱難時刻勇敢前行、共同努力唱響未來,一齊祝願香港美好的明天!

記者也了解到,這次音樂會演員陣容包括古箏藝術家鄒倫倫院士,香港中樂團琵琶演奏家張瑩,香港中樂團首席胡琴、古琴演奏家周翊以及青年代表有梁俊晟(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青年學者),香港青年鋼琴家莊凱鈴、青年小提琴家杜瀾,香港歌手陳凱彤Lilian等。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音樂會一定會把美好的時代動感歌曲送給觀眾,鋼琴自彈自唱將令大家耳目一新。有一個佼佼者是13歲少女李靖Donna,她多年來學習聲樂及小提琴,是一個優秀及全能的青少年,還有加拿大國際學校的吉他手馬榮健Max與鋼琴智慧少年李俊賢Julian,他們都非常擅長吉他及鋼琴。此外,還有著名國際學校吉他老師奚秀琳Judy以及鄒倫倫博士的古箏團成員,團員們年齡由5歲至40多歲。此次音樂會彙聚中西方古曲、現代曲,專題時代曲,還夾雜了鼓、小提琴獨奏與其他樂器的表演,融會貫通在一起,會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殿堂音樂會。

「愛你愛妳香港」音樂會排演合影

主辦單位告訴記者,香港疫情仍然沒有全控中,但考慮到不同群體的參與熱情響應,是次音樂會當中有超過350張票是贈送給低收入家庭及熱愛音樂的青少年小朋友,這可以讓更多的孩子們有機會接受音樂的薰陶,感受藝術的歡喜,觸摸社會的溫暖,音樂可以傳遞愛、友善及關懷,使他們從小感受到“大愛”。而音樂會的全部善款將用作孩子將來免費音樂的教育,帶動社會民眾一起關懷弱勢群體,促進香港社會不同階層之間的融合。
(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