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家舉辦新春音樂會,用「愛」再次凝聚香港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 記者林傑香港訊)3月20日晚,「愛你愛妳香港 新春音樂會2021」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上演,此次音樂會是慈善活動,參加演出的香港藝術家都希望以此召喚社會各界相互關懷與包容,用「愛」把香港再次凝聚起來。

據悉,該場音樂會由香港奔向未來文化交流協會、香港國際音樂藝術學院共同推出,匯聚中西方古曲、現代曲、專題時代曲,還夾雜了鼓、小提琴獨奏與其他樂器的表演。古箏藝術家鄒倫倫院士、香港中樂團琵琶演奏家張瑩、香港中樂團首席胡琴、古琴演奏家周翊等登場傾情演繹。

音樂會上,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青年學者梁俊晟、香港青年鋼琴家莊凱鈴、青年小提琴家杜瀾、香港歌手陳凱彤Lilian等青年藝人也參加演出,當青年歌手陳凱彤演唱經改曲的王力宏《你不在》輕鬆歌時,音樂會達到她與觀眾互動的小高潮。
13歲少女李靖Donna的小提琴演奏,年齡才六歲的高嘉誠和八歲的高家傑龍馬兄弟同一台鋼琴彈奏也贏得了陣陣掌聲。

主辦方提供350張門票贈送給低收入家庭熱愛音樂的青少年和小朋友,借此讓更多的孩子們有機會接受音樂的熏陶、觸摸社會的溫暖。
音樂會藝術總監鄒倫倫院士告訴記者,此次音樂會全部善款將用作孩子將來的免費音樂教育,帶動社會民眾一起關懷弱勢群體,促進香港社會不同階層之間的融合。

主辦方稱,近年來香港經歷了許多波折及新冠疫情,熱愛香港、心系香港、使香港再現健康活力,是每一位生於斯長於斯的市民的共同心聲。在這特殊時期,希望用對藝術孜孜的追求回饋社會,鼓勵青少年發憤圖強,共同努力唱響未來,祝願香港美好的明天。

主辦方陳煒文太平紳士在音樂會的畫冊上撰文表示,在今天的環境下,我很高興在短時間能推出一場真摯感人的音樂會,他還表示,文化和藝術表演是一種表達形式,是廣大民眾喜歡觀看和享受的,它能提升大眾對藝術的興趣,帶動社會健康積極發展,鼓勵民眾與青少年發奮圖強逆境中不畏困難挑戰、自立自強、努力上進,堅忍不拔的精神。他強調,以音樂藝術的學習及欣賞帶動瞭解祖國文化的魅力與各地風士人情,從而增加民族感,自我認同感,歸屬感,及更多瞭解國家的發展壯大。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加超出席音樂會並為此次音樂會題了賀詞「曲傳妙韻 愛澤香江」。

陳煒文太平紳士(左二)、鄒倫倫院士(中)曾曉輝(右二)等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題寫一張書法「忽聞倫倫彈古箏,鵲唱枝頭慶新春。香江八方歌雅韻,巾幗戮力譜新篇。」在音樂會開場前贈送給主辦單位以表祝賀。
(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