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臺灣戲曲學院學務長劉光桐、京劇系主任張宇喬十六日與本報大陸事業部對接,以促與浙江省溫州市洞頭區達成產學合作意向;洞頭區臺辦主任張海山昨(十七)日表示,後續可以協助該校學生對接演出、實習、創業、就業等機會,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劉光桐說,合作案將呈報劉晉立校長,期待順利開展。臺灣戲曲學院創立於一九五七年,宗旨為傳承並創新傳統文化藝術;主要目標為培育優質戲曲專業人才並發揚傳統表演藝術。目前設有京劇、民俗技藝、歌仔戲、客家戲、戲曲音樂及劇場藝術學系六學系,並附設高職部、國中部與國小部(五、六年級),為十二年一貫制之戲曲人才養成學府。校內設有京劇文物陳列館、實習與表演劇場,並有「臺灣京崑劇團」與「臺灣綜藝團」推廣傳統戲曲藝術。學校多年來一直堅持促進兩岸產學合作交流,傑出的師資、優秀的學生不斷為學校贏得榮譽。

張宇喬介紹,著名演員張復健、秦祥林、王復蓉(歌手陶喆母親)、王祖賢(原國光藝校合并於本校);導演黃信鈞、綜藝節目主持人庹宗康、馬力歐,歌手許茹芸(原國光藝校合并於本校)等都是該校畢業生,學校為臺灣早期明星的搖籃。

張海山強調,溫州洞頭位於浙江省東南部,與臺灣地理相近、語言相通、習俗相同。含水域總面積為二七七七點三平方公里,擁有三百零二個島。是大陸十四個海島區(縣)之一,有海上花園之稱,也是中國詩歌之島,文化藝術氣息濃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