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新疆強迫勞動產品入口 中斥所謂「強迫勞動」是美方憑空捏造

美國禁止在新疆地區以強迫勞動方式生產的商品進口到美國;在北京,中國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指美方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一些人一方面口口聲聲聲稱自己關心新疆的少數民族,一方面又採取各種措施打壓新疆企業,這充分暴露美方這些人,遏制新疆發展進步、挑撥中國民族關係的偽善面孔和邪惡用心。」

他說,所謂的強迫勞動問題完全是憑空捏造,敦促美方放下偏見,停止藉涉疆問題破壞中美企業的正常經貿合作;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美國政府早前宣布禁止在新疆生產的棉花、紡織品、服飾、頭髮製品及電腦零件進口到美國;同時禁止四間公司和一個生產設施生產的貨品入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要向國際社會發出訊息,美國不會容忍入口貨品供應鏈存在非法、不人道及剝削性強迫行為。

美國一直批評新疆當局扣押大批維吾爾人,強迫他們勞動生產。

汪文斌又說,美方一些人一方面口口聲聲聲稱自己關心新疆的少數民族,一方面又採取各種措施打壓新疆企業,充分暴露了挑撥中國民族關係的偽善面孔和險惡用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藉新疆問題干擾破壞中美企業之間的正常經貿合作。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