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百名警員進入壹傳媒將軍澳總部

大批警員進入將軍澳壹傳媒總部。

消息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罪被捕。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在社交網站表示,警方正在壹傳媒將軍澳工業邨總部的二樓和新聞室執行搜查令。

過百名警員包括機動部隊成員及便衣探員等,早上近10時進入壹傳媒於將軍澳工業邨的總部,部分警員手持工具,亦有警員在現場拉起封鎖綫。

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報道,黎智英早上在律師陪同,由探員帶離何文田大宅,他離開時被戴上手扣。另外,他的次子黎耀恩及部分壹傳媒高層亦被捕,被捕人數至少7人。

黎智英被押解回將軍澳辦公室 有警員檢視部分職員文件

警方至少拘捕7名男子,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消息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他的兩名兒子和4名集團高層被捕。

根據《蘋果日報》直播片段,警方早上近11時押解黎智英返回集團將軍澳總部二樓的辦公室調查,被捕的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辦公室亦被警方圍封,有數名律師代表到場。

據了解,二樓除了有集團高層房間,亦是《蘋果日報》港聞組、突發組和財經組的辦公地方,有戴上黑色手套的探員和機動部隊成員檢視部分職員的檯面和文件。消息指有職員收到公司指示,手令不包括所有編採新聞材料,如果指明是新聞材料,警方就不能觀看、搜查和取走。

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根據法庭手令進入和搜查將軍澳一座大廈,偵查危害國安罪行,已經向大廈職員展示及解釋手令内容,並要求大廈內的人合作,配合警方執行手令。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亦有到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