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唐娟涉隐瞒军籍在美出庭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37岁中国学者唐娟涉隐瞒军籍申请美国签证,周一(7月27日)在联邦法院透过视频首次出庭,被指有潜逃风险不获保释,须继续羁押在北加州沙加缅度郡立监狱 (Sacramento County Main Jail),案件押后到8月10日再审。

案件由加州东区法庭法官巴恩斯 (Deborah Barnes)审理,法庭没有公开画面,外界仅以电话听审。在10分钟的审讯中,唐娟全程一言不发,由辩护律师代答。

辩护律师威廉斯 (Heather Williams)说,中国公民在海外遇到法律问题寻求领事协助属惯常做法,不代表唐娟有干犯罪行,又强调其军装照片到底有什么意义言之尚早,只能确定她可能在签证申请上犯错,“我们的政府似乎对中国越来越敌视,我们希望唐博士不用为这种敌视付出代价”。

目前有关于唐娟如何被捕,是自己投案还是领事馆交人尚无确切的消息证实。

律师透露,美国FBI探员没收了唐的护照,迫使她的小女儿独自返回中国。

法庭资料显示,唐娟是中国解放军军官,受雇于空军第四军医大学。起诉书指唐在去年10月准备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放射肿瘤学系工作,申请J-1访问学者签证时隐瞒军方身份,6月接受FBI查访时又矢口否认。当局搜查她的住所,发现其军装照片,并审查了她在中国发表的文章,确定其军籍。

唐娟受FBI查问后躲进旧金山的中国领事馆,上周与另外三名在美中国科学家被捕,同被控签证欺诈。一旦罪成,最高可判监10年和罚款25万美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