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港區國安法草案修訂為禁危害國安行為與活動

全國人大下午審議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修改稿。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驻京两会记者訊)全國人大下午審議常委會建立「港區國安法」和健全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修改稿,據了解,草案有數處修改。

修改稿獲會議主席團開會通過,據了解,決定草案原本提到「禁止危害國安的行為」的相關内容,最新版本都改為「禁止危害國安的行為和活動」,增加「活動」的概念。

至於較受爭議的第4項決定,有關中央維護國安的機關可能在港設立機構的内容,則沒有改動。

根據議程,人大星期四早上會審議決定草案的建議表決稿,當天下午在閉幕會上進行表決。

有辦理國安案件的内地律師認為,「活動」比「行為」的概念抽象、範圍較為模糊,他估計法律限定的主體範圍,將擴大至組織、團體或機構。

另外,身兼人大的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說,人大決定展示中國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的堅定意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