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姐重披战袍做医生抗疫

在任“英国小姐”说,疫情期间重返一线做医生是“天经地义”。

芭莎(Bhasha Mukherjee)今年24岁,现任“英国小姐”,但她也曾是英国的“新科”医生,而且专攻呼吸科!

英国疫情日益严峻,芭莎毅然结束她在印度的慈善之旅返回英国,预计下星期起重新加入“英国全国医保体系”NHS做一线医生。

芭莎拥有现任英国小姐头衔,此前在亚洲各地做慈善巡回。看到英国面临的危机,她说,真心希望能“分担重负”。

“我觉得,自己在安全的地方穿衣打扮、同事却在前线冲锋陷阵,太不公平了。”

英国疫情爆发以来,“英国全国医保”体系迅速调整,措施之一是调整人力分配、请新近“退役”的医护人员重返一线。

芭莎四月初从印度返回,开始自我隔离,她仍需要解决她重返一线的一些细节安排,包括需要住在哪里、值哪些班等等。

2019年芭莎加冕“英国小姐”,当时她也是NHS新“入道”的医生。现在她很清楚,自己可能必须接受更多的培训、承担更多的责任。

芭莎也很明白重返病房可能面临的风险,但是她说:

“我可能在其他任何地方、任何时候染病,比如在印度的任何一个机场。我最担心的是NHS目前面临的压力。”

芭莎2019年8月获“英国小姐”选美头衔。此前不久,她刚刚获得诺丁汉大学颁发的医学双学位。

芭莎在医院实习期间专攻呼吸科。同期继续做业余模特、参加选美。

去年10月芭莎请长假、参与在伦敦举办的世界小姐选美比赛,获胜后前往外国展开慈善之旅。

“别人一直劝我在娱乐、选美和行医之间做选择,现在我可以兼顾。”

“如此关头为国效力,‘英国小姐’还有比这更好的选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