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1宗确诊新型肺炎 卡拉OK群组7人全确诊

 香港新增51宗确诊新型肺炎,包括尖沙咀RED MR卡拉OK群组7人及1名40日大婴儿,至今累计确诊765宗。

新增个案涉及23女28男,最年长的患者65岁。有17宗无外游纪录的个案,包括40日大婴儿,是本港最年幼的患者,他曾被第462宗确诊的患者抱过,相信因而感染。另外新增2名出席尖沙咀RED MR聚会的人士受感染,累计全部7名出席人士确诊,1名确诊者的家人亦受感染。

其他无外游的确诊者包括酒吧群组的表演者;曾到尖沙咀酒吧All Night Long的人士;到过兰桂坊两间酒吧的人士;1名入境处职员,有机会被由美国返港的朋友传染;曾为确诊者进行美容工作的尖沙咀美容院Reenex职员;曾在薄扶林健身的人士及的士司机。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1名私人司机亦确诊,他住在湾仔益诚楼3楼、即1名确诊者隔离的单位,怀疑该幢楼的公共地方受感染,中心会收集该层楼人士的深喉唾液样本。

另外,有34宗确诊个案有外游纪录,当中有13名是由外地返港的学生,亦有曾外游的孕妇、空中服务员及机师确诊。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赋权食物及卫生局,关闭卡啦OK场所、美容院、麻雀馆、按摩院、夜店、夜总会以及会址。

卡拉OK、麻雀馆及夜总会需于今日傍晚6时起,暂时关闭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