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说政府将启动第二轮抗疫基金支援

张建宗(左二)在网志说,政府作出迅速应变,减低入境人次防疫。(政务司司长网志)

今日凌晨零时起,禁止公众地方多于4人的羣组聚集规例生效,昨晚6时起,亦实施限制食肆入座比例,并关闭6类群组爆发高危的场所等。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承认,这些措施无可避免打击这些行业的生意,令情况雪上加霜,影响员工生计,政府会为这些受影响行业提供财政支援,并以保障员工为主。政府将启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制定合适方案,再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

他在网志说,为确保防疫措施有效落实,人人责无旁贷,希望全港市民同心抗疫,政府严格执法。

张建宗又说,特区政府作出迅速应变,先后公布多项加强防疫措施,减低入境人次,包括禁止外国或地区乘飞机抵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从澳门、台湾入境香港的人,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须强制检疫14天等。措施已令香港各口岸入境人次大幅下跌,3月24日整体入境人次约14700,至3月27日人次已跌至约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