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疑似隔离新冠肺炎的泉州酒店塌70人受困

福建泉州鲤城区南环路的一家疑似隔离新冠病毒肺炎的酒店倒塌,现场约有70人遭活埋,截至晚间10时许,尚未传出死亡消息,当地警消正极力抢救中,目前已救出28人。

发生坍塌事故的泉州鲤城区欣佳快捷酒店,於2018年6月开业,酒店内拥有多种类型客房共计80间。疫情发生後,被泉州市鲤城区改造为区级医学观察点,用以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目前被困人员人数约70人,具体人数当地警消还在确认中。

一名在欣佳酒店对面开超商的店主表示,晚间7时20分左右,他听到对面的欣佳酒店传来巨大的响声,「我当时以为是爆炸了,出门去看,发现巨响出自欣佳酒店的钢化玻璃,这些玻璃纷纷裂开,产生了巨响。然後就眼见着整栋楼倒塌下来了,露出里面的钢结构,这是不到几秒钟的事情。」

3月7日晚,福建泉州鲤城区南环路的欣佳酒店倒塌,市防控指挥部人员证实,该酒店为肺炎留观点 ,事发前有人员在隔离观察,整栋主体倒塌。截至晚间9时,现场已救出28人。福建消防救援总队已调派泉州消防救援支队26车147人赶赴现场救援,增调附近消防救援支队的重型救援队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