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有新增新型肺炎个案 101名患者2危殆3严重

香港今日并没有新增新型肺炎确诊个案。医管局表示,再多1名患者出院,在101宗确诊及疑似个案中,有2人危殆、3人严重。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正考虑要求在检疫中心隔离的高危人士,接受一次或以上的深喉唾液测试。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处理「钻石公主号」事件后,发现从疫区回港的人或与确诊个案同住的高危人士中,部分人可能没有病征,会安排检疫中心医护人员抽取唾液化验,找出隐性患者,亦考虑安排他们离开检疫中心前一两日,再抽取唾液化验,未来会因应人手,考虑扩展至为所有检疫人士检测。

另外,张竹君说,现时有40多人从伊朗回港后,被送往鲤鱼门公园度假村接受检疫,当中1人不适送院。

至于日本确诊港人的回港安排,张竹君说,港口卫生科会在他们回港时检测一次,再由香港大学覆诊,中心的科学委员会讨论后决定,毋须进行隔离或其他测试。

张竹君:随行往湖北官员配备防护装备 返港后不需隔离

政府明天和后天会派4班包机去武汉接载滞留港人返港,被问到前往湖北的官员及相关人员回港后会否隔离,限竹君表示,今次随行人员如果有机会接触返港人士,会配备足够防护装置,所以不需要隔离或接受其他检疫措施。张竹君又指,会有感染控制的同事为随行官员提供建议,例如在机场时应穿着什么,如果他们做足措施便不需要回来隔离。

至于今次包机与接载钻石公主号港人包机的防疫措施有否不同,张竹君说她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