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疫情状况不容乐观 世卫组织表示四国最令人担忧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3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下降,但中国境外新冠肺炎疫情状况不容乐观。在过去24小时内,中国境外报告的病例数几乎是中国境内的9倍。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最令人担忧。

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4812例

截至目前,韩国新增477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总数达4812例,其中死亡人数升至29人。首尔、釜山等地确诊者仍在持续增加,其中,60%以上的确诊病例与“新天地教会”有关,80%以上的确诊者集中在大邱和庆北地区。

韩国国防部日前称,将全力调动军队资源支持疫情较严重的大邱等地。另一方面,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迅速扩散,韩国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再推迟两周开学,从9日延迟至23日。此外,为支持抗击疫情,韩国政府计划本周向国会提交追加预算案,规模将超6.2万亿韩元。

文在寅在国务会议发言中还强调,现在韩国全国进入了同传染病的“战争”阶段,各级政府应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所有政府机构要启动24小时应急体制以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意大利确诊2084例 预计未来几天还将高速增长

根据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新冠肺炎应急委员会通报,截至当地时间3月3日零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2084例,较前一天新增373例。确诊病例中,重症病例为166例,死亡病例增至52例。此外,初次核酸检测呈阳性反应的病例为1883例,这部分人目前正在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安吉洛·伯雷利在3月2日晚的例行疫情记者会上指出,意大利已对2.33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传染病部门负责人乔瓦尼·雷扎则表示,预计未来几天确诊病例数还会以较高速度增长。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安吉洛·伯雷利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80例 正扩大口罩产能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方政府统计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2日23时,日本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80例,其中,重症病例为57例。这些感染者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人员706人,日本国内的感染者和游客等260人,以及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国内的口罩需求量增加。3月3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采访中就口罩问题表示,日本正在扩大口罩产能,预计3月的口罩月产量将超6亿枚。菅义伟表示,从2月中旬开始,政府已经确保每周口罩供应量在1以亿枚以上,上周已经决定对3家企业进行设备投资支援。

伊朗新冠肺炎疫情高发 多国表示愿意援助

截至当地时间3月2日15时,伊朗卫生部公布了1501例新冠肺炎病例,包括66例死亡。死亡人数从一天前的54人增加到66人。确诊病例上升53%,新增523例,确诊人数较上周五已增加了4倍。

伊朗卫生部高级官员日前宣布,已收到多家外国和国际非政府组织打给大使馆的电话,称愿意帮助伊朗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世卫组织表示,一个由世卫组织专家组成的小组已抵达伊朗德黑兰,以支持伊朗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应对行动。中国红十字会的一支专家组2月29日也抵达德黑兰协助控制疫情。

目前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世卫组织非常关注的问题。中国境外报告的确诊病例中,约八成来自这4个国家。世卫组织干事谭德塞说,尽管上述国家病例数较多,但“遏制新冠病毒扩散是可行的”,并呼吁各国采取积极措施防控疫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