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释囚发烧由武汉返北京后确诊 多名官员被免职调查

2A320438-CBA3-4007-A4E2-CFB30737F8CE_cx0_cy5_cw0_w1023_r1_s.jpg

湖北省委、省纪委监委经调查后,证实武汉姓黄的女释囚,在发烧的情况下由武汉到达北京,包括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兼局长等多名官员被免职调查。

湖北省委、省纪委监委形容,今次事件是一起因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调查发现湖北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武汉女子监狱、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淡薄。

指有关单位及人员违背中央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重大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致使女释囚在已有发烧症状下离汉抵京,涉事的武汉女子监狱长、副监狱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及刑罚执行处处长等多人,被免职和立案审查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予以公布。

事发今年在2月,武汉执行封城令期间,因贪污罪在武汉女子监狱服刑的黄姓女子,曾与确诊的监狱干警密切接触,被安排在监狱隔离观察时,多次要求回家,干警与其女儿联系。

2月21日,武汉市一名警员未按疫情防控规定,容许女释囚的家人驾车离开武汉接回北京,抵京后证实受感染,事件在网上广泛流传,湖北省委、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