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者两样情!李文亮染病逝世 医获升官

吹哨者两样情!李文亮染病逝世 医获升官

武汉肺炎爆发前,在群组预警的李文亮医生自己也受到感染, 昨天(7日)因为不幸离世,他生前被大陆公安训斥说他造谣,现在更丧命,而同样身为吹哨人的女医谢琳卡跟张继先,则是分别获得慈善机构捐款还有升官、记大功,命运大不同,让人不胜唏嘘。

大陆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这八个人一定是忧国忧民的,一定是有一定见解的,事实证明他们也是对的,这些人应该保护他们,赞扬他们。」

身为吹哨人的女医谢琳卡获得慈善机构捐款。(图翻摄自微博)

遗憾的是,这八人中李文亮医生不幸病逝,另外两位吹哨者有人获得捐款,有人被记大功。

大陆医师谢琳卡:「压力很大,但是我并没有後悔,在我们中心做这个警示。」

12月30日晚间,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女医谢琳卡在群组揭露,华南海鲜市场出现肺炎案例,遭到大陆公安警告。

肺炎爆发後,慈善机构捐款十万人民币给她,但他拒收,希望把钱换物资,也在微博悼念已故的李文亮医生,另一位吹哨人是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

大陆医师张继先:「改善一下局面,就是真正要把那些轻症病人,重症的病人,应该是分开收治,重症的病人要集中收治,降低死亡率。」

张继先医生在日前被记大功,还获聘为肺炎救治组长,两名吹哨人一度被污蔑在造谣,如今都在第一线抢救病患,受人景仰,跟不幸染上肺炎而逝世的医生李文亮相比,命运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