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孕妇患武汉肺炎 12天后肺全白病逝 夫泪崩(音)

武汉肺炎的疫情严峻,大陆一名32岁女子翁秋秋(化名) 刚检查出怀孕不久,竟感染武汉肺炎,而丈夫借了20万人民币医疗费花光后,但妻子最终仍休克死亡,发病到死亡仅12天,让丈夫泪崩超痛心!

31岁孕妇患武汉肺炎没钱治,12天后肺全白病逝!图/翻摄微博

据《澎湃新闻》报导,大陆湖北一名32岁女子翁秋秋(化名),本月7日至菜市场买菜,9日便出现感冒症状,当时仅认为是普通感冒,也在当天验出怀孕,不料隔日她就出现头痛、喉咙痛及发烧等症状,与丈夫陈勇(化名)至医院检查,只拿了感冒药就回家,但期间不断咳嗽,根本难以入眠。隔日又再至医院检查,陈勇透露:「我就知道武汉出现传染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黄冈市还没有,我当时也没有想到,医生也没有说是传染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当时他只希望快点筹钱救妻子,「到了武汉的医院后,医生跟我说我妻子是病菌感染,肺部全都变白了」。

翁秋秋直到10日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又再送去隔离,当时医师诊断出,她罹患不明肺炎,治疗的仪器费用较为昂贵,一天需花费2万元人民币,且治癒机率不到10%,但他仍坚持不放弃,到处向亲属借钱。陈勇提到,由于妻子怀孕,导致抵抗力下降,「医生告诉我,妻子手全都发紫了,后来脚也发紫了,都坏死了,病情恶化得特别快」,直到21日,苦于筹不出钱,再加上妻子病情都未好转,因此与岳父商量后,最终选择签下放弃治疗同意书,妻子1个小时后便过世。

陈勇过透露,当时医院也有一名老人,与妻子病情一样,但经过治疗后已好转,不过仍处于隔离状态,此事也让他心裡很複杂,认为自己若再坚持,也许就能救回妻子,而他回到老家后,与家人至医院检查,并未查出问题,但面对今年的过年,却让他心痛不已,甚至不知道该跟女儿如何解释,妈妈到底去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