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领导视察后也未能保障医疗物资充足

中国总理李克强主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有针对性加强防控工作。副总理孙春兰在武汉市现场指导湖北省医用物资保障工作。

新京报于1月30日下午三时发稿,指记者从武汉协和医院获悉,该院医疗物资即将全部用尽,现紧急请求社会支援。此前,武汉协和医院发布公告称,急需社会爱心捐赠含护目镜、防护服、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帽、手术衣、防冲击眼罩等在内的医用防护物资。

武汉协和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防护物资属消耗品,一线医护人员每天都要使用,因此消耗很快。现在,医院再次请求社会捐赠,且这一次非常紧急,因为前线医疗物资不是“告急”,而是“快没有了”。现急需防护服3000件、医用N95口罩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8000个、一次性隔离衣3000件、防护面罩1000个。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上述数目仅为参考,实际上是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