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到今天,武汉肺炎涵盖总人口超过12亿

(中华吋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中国星期六(1月25日)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各种严厉措施,官方媒体报道说,截至到25日,中国已在总共28个省市自治区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涵盖总人口超过12亿。

在中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急程度划分中,一级响应被定义为特别重大(Ⅰ级),属于最高级别的响应。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星期六说,截至到星期五,他们收到了1287例来自29个省(区、市)的确诊病例,有30个省(区、市)都报告有疫情。

法新社星期六报道说,在湖北省总共有18个城市的进出旅行受到不同程度的管制,涉及人口多达5600万。

在武汉市内,湖北省政府宣布,从星期天起,武汉市中心城区实行机动车禁行,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星期六还报道说,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截至25日8时,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387个火车站开展进出站旅客测温筛查,而且还关闭了湖北境内72个火车站离开当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