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发生强震 多人丧生

(中华时报讯)据当局提供的数字,在埃拉泽省和邻省马拉蒂亚(Malatya),死亡人数分别是15人及4人;此外,共有7个省区的900多人受伤。电视台播放的视频上可看到人们惊慌失措,跑上大街。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TRT援引当局报道称,还有约30人可能被困在倒塌的建筑物内。当地媒体上传了倒塌的建筑物画面。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说,该国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保障公民生命安全。他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并祈求真主怜悯死者。埃尔多安总统还指示包括卫生部长和内张部长在内的多名部长级官员前往地震灾区。

土耳其国防部通告说,已成立危机小组,向搜寻和救援使命提供帮助。该国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称,已向灾区派出数百名救助人员,并运去帐篷、床和被褥。

该机构最初曾报告此次地震是6.8级。此后不久,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土耳其地震监测网站提供的数据报道说,震级是6.5级,地震中心位于埃拉泽省的锡夫里杰地区,在众多邻省亦有明显震感,并发生多次余震。

“持续很久”

一名68岁的男子报告说,在他居住的那条街上,一栋房子轰然倒塌,”大家都跑到外边,震得很厉害,非常可怕”。一名39岁的女士子对法新社说,她惊慌失措,不知是该跑到冰冷的露天去还是呆在房子里好,地震”时间很长,也许有30秒钟”。

土耳其是地震多发国。最强的地震之一发生于1999年,震级7.6,震中位于伊斯坦布尔东南的格尔居克(Gölcük),导致数万人死伤。